加濕機與生活

減緩對木製品的破壞
就像乾燥的空氣會帶走我們人體的水分ㄧ樣,乾燥的空氣同樣會帶走木製家俱的水分,使其失去光澤並導致龜裂。 降低空氣中粉塵的比例。濕度可聚集灰塵,室內乾燥的空氣會導致粉塵飄浮滿天,尤其在室內使用電暖器時,這情況會更顯著。
 
減緩對樂器的傷害
空氣中的濕度過低會造成樂器走音、因為乾燥的空氣會造成木製物龜裂產生裂痕。
 
防止靜電的產生
低濕度的空氣會造成頭髮、衣物、地毯,家具等充滿靜電,有時手觸摸到的時候會有觸電的感覺,就算您對此不在意,您也不能忽視靜電對您家裡的電子設備所造成的危險。適當的濕度能有效防止靜電的產生。靜電的產生往往是因為空氣太乾燥;冬天尤其明顯。 
呼吸問題
讓您的聲音更清晰嘹亮。當濕度低於30%的時候,會導致呼吸道內的黏膜變乾。適當的潤濕能幫助喉嚨與呼吸道保持乾淨舒適,在保護聲音與呼吸順暢的同時,也防止呼吸道疾病的發生,難怪有這麼多的職業歌手會在化妝室和臥室內放置潤濕機,隨時保持歌聲在最佳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