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歷史


Feb.6th,1956

1950年代塑膠這種材料剛剛興起,對比以往的玻璃或金屬,輕巧、耐用、不易破裂且可透光的特性讓塑膠製品大受歡迎。漢斯·弗萊(Hans Frei)和他的兒子羅蘭·弗萊(Roland Frei)認為塑膠製品大有可為,因此在瑞士,維德瑙自家的車庫裡創立了"Plaston"(德語:塑膠之意),致力生產美觀、耐用的塑膠製品。


1963

羅蘭·弗雷(Roland Frei)就讀於德國亞琛工業大學(RWTH Aachen University)的塑膠材料研究所時,撰寫了一篇關於空氣加濕器的論文,主要構想為利用歐洲家戶必備的暖氣產生的熱能將水蒸發進空氣中,以解決冬季時室內的濕度過低的問題。 複合且無須用電的構想意推出後便廣受歡迎,當時便結合法語的 BON(出色的)和ECO(節約的)作為品牌名, BONECO因此孕育而生。


1968

在加濕器廣受歡迎下,位於自家車庫的生產工廠已無法負荷市場的需求;在1968年,"Plaston"從Feri家的車庫搬了出來,成立了首個專屬生產工廠。
 



1973

在第一台加濕器推出10年後,大膽、創新的羅蘭·弗雷(Roland Frei)正式從父親手中接掌了Plaston的經營重任;熟稔塑膠特性的他,帶領Plaston及其自有品牌BONECO開創了飛耀成長的時代。
 


1980s

隨著技術進步,曾經使用牛皮紙做成的檔案夾、用玻璃做成的咖啡沖泡壺、用金屬製成的餐具,都被塑膠這種輕巧、耐用的材料取代。大量的需求下,亞洲包含日本、南韓、中國...等國家都投入了塑膠射出產業,在價格競爭的市場中,Plaston生產出的BONECO系列商品成為市場高品質的代名詞。

1991

為了應付日益成長的事業,在1991年BONECO從Plaston集團中獨立出來,成為一專注生產空氣處理相關設備的事業體;其高品質、設計精良的加濕器也開始拓展美國與新興的亞洲市場。


2008

2007年Manferd Fitch加入了BONECO產品研發的行列,隔年他所設計的E2441A加濕器即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在Manfred帶領下,BONECO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永續、簡約、安全、美觀成為了設計商品時最重要的原則。

點選閱讀更多:
  <首席設計 >   <紅點獲獎>


2013 

在帶領Plaston集團40年後,羅蘭·弗雷(Roland Frei)正式將經營重任交棒給其子Jörg Frei,而BONECO也將"健康空氣"(healthy air)加入其品牌名中,期許除了商品本身追求卓越外,更應為全世界的使用者創造健康、優質的生活環境。


2014

2014年於俄羅斯舉辦的22屆冬季奧運會,為了防止過低的濕度傷害運動員的健康,瑞士代表隊特別選擇BONECO作為指定使用之空氣加濕設備。



NOW 

從自家的車庫到今日歐洲首屈一指的家電品牌,BONECO持續以創新、設計精良的產品讓全世界的使用者能享受如同家鄉-瑞士般,純淨健康的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