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濕與健康-感冒後9件必做的事-打開加濕機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醫學與公共衛生學院2010年10月發佈的一份《感冒白皮書》,《感冒白皮書》指出,很多人並不知道,感冒其實沒得治。感冒藥的主要功效是緩解症狀,讓人感覺好點、休息好點,但並不能縮短病程。那麼,究竟哪些事情是感冒後必須做的?
美國“健康播報網”認為,以下9件事是必須的。


第一步:充分的休息。感冒後,最好找張舒服的床躺下來休息,並且每天要有8小時的睡眠,睡覺就是“最好的感冒藥。
第二步:補充維生素C。服用維生素C,或是吃點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比如柳丁、橘子、柚子、檸檬等,都能緩解感冒症狀。
第三步:吃塊黑巧克力。它不僅能補充抗氧化劑,英國倫敦大學的研究顯示,巧克力的香甜氣味能夠降低患感冒的機率。
巧克力所含的可可鹼有益神經系統健康,止咳功效勝於普通的感冒藥。
第四步:打開加濕器。秋冬季節乾燥的空氣會讓呼吸道感到不適,在床邊或沙發邊放置加濕器,可以讓呼吸更順暢。
第五步:吃流質食物。熱湯和熱粥都是不錯的選擇。英國學者發現,雞湯中的某些成分可以減少咳嗽,而且熱湯和熱粥的蒸汽也有助於緩解鼻塞。
第六步:換個大水杯。保證每天喝2000毫升水,其中有一部分最好是電解質飲料。
第七步:遠離乳製品。乳酪等較難消化的乳製品,感冒時最好別吃,但是可以適當喝些牛奶
第八步:服用非處方藥。
第九步:耐心等它過去。感冒需要7天左右才會自行消失。但如果症狀一直持續或急劇惡化,最好去醫院請醫生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