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濕度及加濕器相關知識

 

Q1: 空氣中最佳相對濕度水平應該為多少?
Ans:最佳相對濕度為40%~60%。醫生也建議室內溼度使用此值。濕度低於或高於此水平,都會對我們的健康和舒適度造成負面影響。

Q2: 專業空氣加濕的積極效果是什麼?
Ans:
● 白天和黑夜都能改善您的健康狀況
● 防止皮膚、嘴唇乾燥,喉嚨發癢和紅眼症狀
● 增強免疫系統並降低孩子過敏的風險
● 運動後協助恢復跟復原提供乾淨的空氣
● 減少空氣中的流感病毒和花粉
● 為動物,植物,木製家具和樂器,營造良好的氣候
● 將室內空氣中的灰塵顆粒降至最低

Q3: 可以使用香水/精油嗎?
Ans:精油只能用於具有使用香料容器的電器。在與香精/精油不相容的電器中,少量的產品就足以損壞塑膠。

Q4: 為什麼冬天單憑通風,不足以達到最佳的室內相對濕度水準 ?
Ans:打開窗戶會使室內空氣變得乾燥,因為室外的冷空氣無法吸收太多的水分。只有新鮮的氧氣通過敞開的窗戶進入房間。儘管打開窗戶跑進室內的空氣是新鮮的,但它所含的水分不足以使溫暖的室內空氣變濕。

Q5: 加濕器的最佳放置位置在哪個區域 ?
Ans:加濕器的擺放位置要根據加濕範圍而定,一般放在房屋中間比較合適。加濕器最好放在離地面一公尺左右高度的位置,這樣加濕器在工作過程中,裡面的水霧才能夠更好的發揮,這樣才會有效果。加濕器放在地上,不僅不利於水霧的揮發,而且也不在我們正常身體活動高度範圍之內(身體正常活動範圍在一公尺左右),因此加濕器擺放的過高或是過低都是不正確的!
請遵守產品操作手冊。操作手冊包含在產品包裝中。


Q6: 為什麼我產品中的濕度計顯示的相對濕度與外部濕度計不同呢?
Ans:房間內的空氣流通是關鍵因素。因此,整個房間的相對濕度並不相同。這意味著產品不應放置於暖氣機、絕緣不良的車窗/門或散熱器附近。

Q7: 是什麼原因導致塑膠味的氣味出現?
Ans:這種氣味是完全無害的,由於電器產品在生產後立即包裝,新塑膠的氣味尚未完全消失。如果您願意,可以將電器放在乾燥的天氣中放在外面一小段時間,以徹底完全消除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