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珊卓‧心生活|BONECO U700 冷/暖霧超音波加濕機

本圖文所有權為:珊卓心生活 
【開箱】冬日暖爐好朋友,瑞士BONECO U700 冷/暖霧超音波加濕機

這兩年我們開始到日本旅行,住宿的旅館幾乎都有配備一台加濕器。因為日本天氣乾燥,連去兩次都是很寒冷的天氣,飯店裡雖然有空調暖器不會冷,但是暖器開下去,整個環境都更加乾燥了。所以每次回飯店之後,都會打開加濕器來調節一下環境濕度。不然睡一個晚上起來,整個鼻腔到喉頭都會有乾燥感,相當不舒服 。要趕快喝水緩解才會比較好 。大人都覺得不舒服了,小孩更不用提了 ,所以後來只要看到飯店裡有加濕器,我都會打開使用 。

一直以為加濕器是在日本才有需要,畢竟台灣的環境比日本潮濕許多 。家家戶戶都還用除濕機呢!為什麼還需要加濕? 

去年我家入手了一台煤油暖爐,煤油暖爐的效能超好的 。寒流還來的時候,煤油暖爐開去下,整個空間立馬變得乾燥溫暖起來 
看電時、看書、用電腦的時候,把暖爐推到身邊打開使用,真的超讚的啊! 但是啊!因為暖爐效能太好了!!!打開沒多久就讓我有回到日本的感覺XD   開始有「太乾燥」的困擾,用沒多久鼻子就出現不舒服感 。所以使用煤油暖爐的時候,我總是在一個打開、關掉、打開、關掉的循環裏頭="= 開暖爐還要敷面膜、抹擦手霜  不然真的乾到手指邊緣都乾燥龜裂,臉上皺紋多了好幾條@@     這時就讓人想起加濕器的好了(笑) 
 

這就來介紹一下這次開箱的主角【瑞士BONECO U700冷霧/暖霧超音波加濕機】

接觸這台加濕器之前,我有稍微研究了一下加濕器的款式與功用 也把我家之前一台很久以前拿到的贈品陽春款USB加濕器拿出來看了一下有何不同 這才發現,陽春款的加濕器是「持續加濕」,功能就是吹出水霧(分子看起來比較粗) 在水霧不用錢似的一直吹一直吹一直吹狂噴的情況下 加濕器周圍馬上會變得「非常濕」,原本很乾燥的空間立馬變成太濕 。這樣也很困擾,到底要開加濕還是要開除濕啊啊啊啊~~~~ 

而BONECO U700冷霧/暖霧超音波加濕機,是BONECO最先進的機種 。
配備有感應器,可以偵測環境溼度,自己就可以調整設定環境溼度恆定在最舒適的比率 。
 
超音波型的加濕器,是目前市面上的主流產品 用超音波震盪出超細微霧氣,並且因為霧氣非常細緻的關係, 噴出後會散發在空氣中,讓整個環境變得清新舒適 。
 
 

 

↑BONECO U700加濕機的造型我很喜歡,四四方方的非常簡約,看起來也很有質感

 

↑使用前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與前置作業。

 

↑這個是除礦盒,水箱中的水是經過除礦盒才到達震盪片,經由震盪片產生細微水霧 。
 

 

↑第一次使用前,要先把除礦盒拆下來。

 

↑泡在水中24小時以上

 

 

↑等除礦盒中的樹脂顆粒完整吸收水分,
才能達到最棒的除礦效果。

 

↑另外還有搭配淨水濾芯

  

使用前沖水30秒,然後丟進去水箱中就可以囉!  

 


←除礦盒和淨水濾芯是耗材,如果水太硬會加快更換速度,如果震盪片周圍看起來白白的有白粉狀 。表示除礦盒的使用期限到囉!需要更換 。而淨水濾芯是用來過濾水中的金屬、雜質與化學物質,建議換除礦盒的時候一起更換就可以囉! 

提醒大家,加濕器中的水,可以使用過濾水、蒸餾水或自來水,不過千萬不要使用礦泉水! 機器擺放位置也很重要,因為BONECO U700一個小時可以釋放半公升的水在空氣中 ,所以正確將它放置好才能確保使用時不影響到周邊環境。放在距離牆壁至少30公分處,與家電、家具、植物也要保持一定的距離 。而且不可放置於地板上,尤其是當你家鋪設的是木地板時........ 持續的水氣對木地板影響還挺大的,我想大家都知道吧(笑)
 

 






         操作面版很簡單易懂,我用超直白方式來幫大家註記一下每個按鍵的功能 →
 

 










←開關有兩段,可以選擇有情境燈光或是單純開啟加濕功能 我都是選擇情境燈光,拿來當作小夜燈還蠻剛好的 

 
 

 

暖霧按鈕,可以開啟或關閉暖霧功能,我覺得這台最棒的就是有「冷暖霧加濕」 冷霧在夏天使用的時候,冷霧噴出來後涼涼的,除了加濕之外還可以降溫 使用冷氣機時室內的水分會越來越少,室內的水分越少冷氣機的制冷效果越差冷氣機必須一直運轉才能達到一定的冷房效果,就容易造成能源耗損,無法達到省電效果 在冷氣房裡使用冷霧功能,可以讓房間內的濕度達到恆定狀態 。
降低環境溫度,讓冷房效果更好,冷氣更省電! 

而大家都聽過的冷氣病、空調病這種夏天的冷房症頭 這其實也是空氣中過於乾燥所引起的不舒適之一 。使用加濕器來調節空氣濕度,可以避免空氣過於乾燥引起的過敏和鼻腔不適 不管是冷氣房裡或是暖房裡都適用 。BONECO U700的暖霧功能,會將水加熱到80°C 控制輸出的霧氣在舒適的40°C 更適合冬天使用,讓開著煤油暖氣的房間也能維持一度的濕度 。
 
 

 

↑ 每次打開暖霧功能,寶姐都會湊到旁邊 一邊伸手抓水霧,一邊把臉湊過去霧氣旁邊說好舒服哦!
  寶姐跟謝弟都超愛我開加濕器的,一個開心地拍手一個高興地在「抓」水霧~哈哈哈
 
 

 

↑濕度按鈕可以自己選擇環境溼度,最高可以調整到70%,最低是30%不過用到現在,從來沒出現過低於30%的~哈哈哈哈 70%的濕度我覺得有點高了,其實最舒適的環境溼度大約是在40~60%之間 在這濕度區間,病毒比較不容易滋生。也不容易產生打噴嚏等呼吸道過敏的症狀

 

↑BONECO U700加濕機,出風口可以調整噴出角度

 

↑水霧也可以調節大小,可以從面板調整三個段數
 

 

↑我家的主臥房大多數的時候都是拉上窗簾、關閉窗戶,只有睡覺在這邊 有時候會有些異味產生,白天可以打開門窗通風 
晚上使用加濕器時,我也會加入幾滴精油來幫助空氣更加清淨
BONECO U700的芳香盒在機器後方,取出後滴入幾滴喜歡味道的精油再推回機器中

 

↑在使用加濕器的同時,香氛味道就會隨著水霧散出 而且經過水霧的發散,精油香味更清爽,淡淡的若有似無的感覺我很喜歡 。
 
 

 









←使用了一段時間下來,我每天晚上睡前會開啟兩個小時的加濕器 小孩在睡眠品質上有明顯提升 謝弟晚上翻來翻去的狀態減少了,老木也減少了被無影腳踢踢踢的次數    自動柔焦功能~哈哈哈哈 

 







   →   老木本人的肌膚也變得比較保濕潤澤 尤其是手部肌膚改善的蠻明顯的,之前手指邊緣很容易龜裂乾裂 擦護手霜的效果持續度不高而且手油油的會很難做事,使用加濕器就沒這問題啦! 以前早上起床時偶爾會因為太乾燥而造成乾咳,使用之後也沒有發生過了加濕機這玩意兒還真的是用過才知道好啊 !

 

話說這幾天晚上開著使用,睡前盯著這台加濕器,滿滿的水箱和藍光 突然好想在裡面養魚哦...
一個四方簡約好好看的水族箱概念 。是說若真的養魚,噴出來的水霧會有腥臭味而被小孩嫌棄吧XD ! 
也千萬不要真的在裡面養魚啊~機器會壞掉的!(只有你想在裡面養魚吧<<<指)
 推薦這台超棒的BONECO U700給大家 ,希望這個冬天大家都能有個舒適的環境,不再哈啾哈啾啦!


 
官方資訊:
BONECO保濕健康空氣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onecohealthy 

BONECO台灣官方網站
http://www.boneco.com.tw/

台灣區總代理-銷售通路
http://www.aplus-tw.com/SellPoint